close
這幾天都沒出遠門
所以都上網找一些料理的食譜跟心得
以下是我這幾天做的東西,沒啥特別滴...但還是PO上來做紀念吧 

第一樣是自製漢堡肉!!
上次有說過,要一次多做幾個冷凍起來
以後早上只要煎一煎,夾貝果或土司就是一道豐盛的早餐

這就是我預做冷凍起來的漢堡肉



煎好的樣子



夾吐司



第二樣就是蔬菜煎餅!!
這是我去韓國小超市買煎餅粉來做的
就粉加上水,再加入喜歡的蔬菜拌勻,下鍋煎即可
我是加高麗菜絲.紅蘿蔔絲.一些魚板切絲下去拌
口味尚可!! 可能只有蔬菜,所以沒啥特別的味道
下次有機會去買泡菜來做泡菜煎餅








怪了...這次的照片怎麼都變直滴!! 改不過來說...只好辛苦大家囉

Ps.感覺我的blog越來越像烹飪blog囉 @_@

=======================================================================

補上我的做法:
1.先去買牛絞肉(ground beef)
2.將洋蔥跟紅蘿蔔切細丁後
3.我懶得洗碗,所以都先將牛絞肉放在塑膠袋中
4.將洋蔥、紅蘿蔔、適量的糖、 一些太白粉、黑胡椒粉跟鹽(因為我夾土司或貝果時都會再加點蕃茄醬.所以我自己是放一點鹽而已)
 一起放入塑膠袋中跟牛絞肉一起拌勻即可(我會順利幫牛絞肉馬殺雞一下,感覺肉質會比較扎實)
5.取出一小丸壓扁後下去煎,即可變漢堡肉囉


ps.1.一開始可能比較不好抓調味料的份量,所以可以煎一小片試吃看看,再斟酌加入調味料補強
2.我都是壓扁成大圓形後,用保鮮膜包起來直接放冷凍,記得不要做太小,因為下去煎時會牛肉會縮水,我一次就做七八個左右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ho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