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小的時候,晴晴睡前就很愛吸手,而且只吸右手大姆指,

只要吸手...她就可以完全不用人陪睡,自己可以乖乖睡覺,

但.....最近吸的有點超過,所以大姆指開始有點口水疹產生,

為了怕她的手之後會更嚴重,只好開始正視她吸手的問題,畢竟遲早要戒掉的!!!

以下就是晴晴戒手的過程,希望也分享給別的媽媽心得,當然不見得別的小孩都可以接受就是了...

5/16 第一天開始戒吸手,我用的方式是在手指上包幾圈透氣膠帶

(主要是讓晴晴吸起來感覺口感不對....),一開始她會一直把手拿給我,意思應該是想要我幫她拿掉膠帶,但我就一直對她說"晴晴長大了,不能再吸手手,手手吸了都醜醜紅紅的",

她其實一直試圖要把手放進嘴巴,但一放進去發現口感不對馬上就會拿出來,然後開始大哭起來,整個晚上就一直重覆這樣的動作.....

做媽的我,真的好心疼,但還是要堅持!!!!晚上八點就請寢,哭到九點四十才累到入睡, 半夜兩點醒來發現不對勁又開始哭鬧,

於是泡了奶粉讓晴晴喝...喝完之後兩點十五繼續哭到三點半睡著,


5/17早上七點半醒來發現不對勁又開始哭鬧...於是等到快八點乾脆起來餵早餐,吃完早餐我就把透氣膠帶拿掉....

反正她本來吃飽睡飽就不會吸手,一方面讓手指恢復原來的觸覺,中午十二點半睡午覺,哭到一點十分累到睡著(感覺有進步!),

今晚有事所以晴九點半才上床睡覺,哭鬧到11點多才睡著....今晚的進步是手已經開始放棄放入口中了!!


5/18可能昨晚太晚睡了,所以半夜都沒醒,一路睡到早上七點,然後我起來泡奶粉給晴喝,喝完回嬰兒床她竟然不哭鬧....

自己翻翻翻就睡著到九點多才醒(我是太感動了!),中午快一點左右睡覺,哭鬧到一點二十睡著....看樣子我這個媽媽應該快出運了,

因為今天她下午比較累...所以晚上躺下約二十分鐘就睡著了!半夜三點起來討奶,之後一樣自行翻翻翻睡著


5/19午覺12:40開始,小哭鬧到13:30睡著,晚上八點十五分睡,到八點四十睡著(這一兩天晴都比較沒有把手放進嘴巴了,

但我想還是要再多試幾天,最好能讓她完全忘記吸手這件事)

5/20七點起床後,因為我跟老公都超想睡的....於是晴就繼續在床上玩,結果....

竟吃起食指了!!!(是吃喔...不是吸)我趕緊阻止她,深怕她發現食指也不錯吸@_@


5/21現在不管早晚都不會把手放進嘴巴裡了,所以我也開始不包透氣膠帶了,感覺她已經習慣不吸手,

但....現在每天都要陪睡半小時至一小時,雖然很累!但總比讓她吸手好


5/22開始晴晴已經開始放棄吸手囉...算是戒吸手成功,只是每天都一定要陪睡了!!

 

總之.. 比我想像中的好戒......晴晴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ho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