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去買紅豆湯.燒仙草或冰品
我都一定會加一樣東西就是=> 芋圓
就連去九份,都是為了吃一碗"阿柑姨"芋圓跟買冷凍芋圓回家

來到這邊想吃都要靠自己!!!
愛吃的下場,就是再怎樣都要想盡辦法做出來 哈哈
不過芋圓倒是不難做,只是要花時間倒是真的

基本上,本來是沒有要做地瓜圓的
(我承認我很"搞怪"....愛吃地瓜但不愛吃地瓜圓,愛吃燒仙草但不愛吃仙草凍 @_@)
但因為之前煮地瓜粥還有剩一條地瓜,所以就想說乾脆拿來做地瓜圓好了....
這邊的芋頭不便宜但是我還是買下去,因為我真的好想吃芋圓呀!!!!!!!!(抓頭中)


先來看地瓜圓做法吧!!! ^_^

1.先把地瓜切片蒸熟後趁熱加入少許的糖,等地瓜降溫後,放入適量的地瓜粉揉到不黏手即可



2.將地瓜糰整型為長條型切塊



3.在盤子上灑些太白粉,切塊後放在上面以免沾黏



4.下鍋煮至浮起即可起鍋




芋圓也是同樣的做法






p.s 可以一次做多一些放至冷凍庫保存,下次想吃只要直接拿出來煮,不用解凍 很方便又快速!!!




搭配桂圓甜湯更是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ho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