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懷孕時,就決定生產完想餵寶寶母乳

身邊的好友也都是餵母乳居多!! 總覺得應該不難也不是啥問題

當時只怕自己到時候生完沒有奶或是身體狀況不允許餵母乳

否則我是一直認定我應該可以走全母乳這條路.....

 

事實上,我在自然產完也是很努力抱晴晴來吸...因為寶寶吸才會加速分泌乳汁

雖然一開始的第一二天,護士也都有來看親餵的姿勢等..是否正確

但從沒人告訴我...其實那時候我幾乎是沒乳汁的!!! (雖然硬擠是有那麼一兩滴初乳啦)

即使那時候沒奶的我,但我的寶貝晴晴還是很給面子的都努力的吸吸吸....(為娘的我,後來知道超感動的)

 

一直到第三天我親餵了晴晴快三小時,剛好有個年紀較大的護士過來巡房

我便問護士....我已經餵了快三小時,但感覺晴晴還是沒吃飽

後來護士才摸摸我的乳房後,

明確的說我根本沒啥乳汁, 乳房也有些硬塊,可能是塞住了!!要我更努力按摩通乳腺

天ㄚ!!! 原來我之前都是白餵的....真是可憐了我家晴晴

 

後來阿豬就努力幫我按按按,試著幫我把乳房的硬塊推散....

沒多久,我開始有乳汁了耶....而且還蠻多的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好對不起晴晴唷!!!  讓她餓了兩天.....

 

出院回娘家做月子之後,我更是努力喝發奶茶跟發奶料理

也不知道是體質,還是真的吃發奶的東西有差?

我出院後奶量劇增....而且脹奶讓我非常不舒服!

大概兩個小時就要擠一次!!! 每次大概可擠個120-160c.c左右

加上晴晴因為黃疸而住院兩天

所以我更是卯起來擠奶,好送去醫院給晴晴喝

 

連半夜有時候都要起來擠兩次呢

因此我做月子時為了全母乳,幾乎都沒連續睡超過三小時.....

也曾一度得到乳腺炎...真的是痛到不行

不過一切都是為了給晴晴最好的!!!

晴晴出院後就都用親餵,所以每天都還能存個400c.c的母乳冰棒

 

現在晴晴快滿兩個月....

目前實行早上瓶餵,晚上親餵的方式

奶量已經沒有像做月子時這麼多

不過目前給晴晴喝都夠,且還有得存奶

只是我現在都盡量不存奶了,因為之前已經存一些了

而且母奶冷凍過後腥味很重,連我自己聞都覺得腥

所以現在都擠剛好夠晴晴喝即可...

 

深深覺得每個母乳媽媽都好辛苦跟偉大

不僅定時要擠奶或餵奶,還要忍受脹奶的不舒服

也很慶幸我是個有奶的"乳牛",不用辛苦的追奶

 

最後要感謝小美送我消毒鍋跟恩典牌的手動擠奶器!! 真的是超好用的...

         感謝雅亭跟我的嫂嫂, 提供我很多有關餵母乳的知識與心得

         感謝佩珣在我被晴晴吸破乳頭時,特別宅配羊脂膏給我救急

         感謝我的家人全力支持我餵母乳!!

         當然還要感謝阿豬辛苦的幫我按摩乳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ho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