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都已經出生這麼久了....

我才想到還沒紀錄生產那天的狀況呢!!!

為了讓晴晴將來知道,媽媽我是這麼努力生下她的

所以要開始將那天的狀況紀錄下來....

有看我blog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當初懷孕等生產是從過年前等到過年後, 從牛寶寶等到變虎寶寶

過年後去產檢,醫生也覺得我應該最近就會生了

原本想最晚應該會在元宵節前生吧?

結果元宵過了還是沒有任何的產兆,

最後一次去產檢時,已經是39週多快40週了.....

這次醫生問我說要不要催生??? 我只問了催生對寶寶有沒有任何影響?

醫生說催生是沒差,繼續等只是怕寶寶太大隻!(當時已預估大約3300左右)

所以我跟阿豬討論了一下就決定隔天催生

原因除了醫生說的太大隻怕不好生之外,

我也不想等了!!因為每天都在等產兆...連覺都睡不好

 

 

催生的當天有點緊張,也很期待!因為終於可以跟我的小寶寶見面了

一早去待產室,就先在肚子上綁了監測子宮收縮等

所以整個早上我跟阿豬都好像來醫院郊遊一樣

阿豬邊陪我邊玩手機電動,而我是買了報紙打發時間

中午也是想吃啥就可以吃啥! 護士還說最好吃點甜的東西或飲料

護士有告知催生會比一般自然產更痛唷!!

我聽到時,有點害怕但也沒辦法囉!

 

到了下午時,醫生就來塞藥!

聽說塞藥會比較快,之後等觀察子宮收縮的狀況

果然大約下午三四點就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但還不算太痛....

後來我娘家的爸媽約五點多來看我

慢慢就越來越痛囉!!但還可以忍受

為了怕今晚上生不出來...

趁我爸媽來看我時,就叫阿豬先回家洗澡

結果好巧不巧,我爸媽剛好去幫我買晚餐,而阿豬回家洗澡時

醫生竟然突然跟我說"我們來破羊水吧!!這樣會比較快"

我就在沒人幫忙下,護士幫我拿看護墊鋪在下面後就讓醫生破羊水了!

破羊水是沒痛的感覺,就是一大攤溫溫的水突然流出來而已

 

後來阿豬大概六點半回來後,陣痛就越來越痛了!!! 陣痛來時不能用力,只好一直抓著阿豬的手

護士也每隔約四十分鐘來看子宮頸開幾指,但我幾乎都是只開兩三指

就這樣一直痛到九點半左右,已經痛到我受不了!!!!

我的主治醫生打電話跟阿豬說"照目前的情況, 應該今晚是不會生了! 所以醫生說他半夜才會來醫院..."

當我聽到醫生這麼說時, 我整個快瘋了!!!!!!

因為我已經都痛到抽筋了(指數都破表了!最高158左右)....竟還要繼續痛超過三小時以上!!!

於是我開始念經....希望能轉移陣痛的注意力!!

說真的!! 那時的痛還真是從小到大我經歷過最痛的痛

每次陣痛來時,我的身體都會痛到不由自主的抽慉跟扭曲

雖然我很努力的做拉梅茲....但還是沒法減輕跟轉移我的痛

後來痛到受不了還打給我爸媽,叫他們也一次幫我唱題呢

 

約莫十點半左右!!我突然有強烈便意....馬上叫阿豬請護士來

護士內診後馬上說"快!!打給蕭醫師...叫他快點來醫院, 她要準備生了!"

我想應該是我的意志力使產程突然加速

當下以為我會在待產室生呢....還不忘叫阿豬準備攝影機  哈

後來是我誤會了....只是護士會在待產室做一些準備工作

之後我就聽從護士的話,她說啥我就做啥!!超努力的

阿豬說我當時應該是被痛怕了!!只要能快點生產...啥事我都做  哈

我到了產房很快就將晴晴生出來

但.....阿豬卻還在產房外!!!!(他本來要進產房陪產的)

我想應該是當時我產程突然變快,連護士都手忙腳亂的

一直到阿豬在產房外聽到寶寶哭聲後

才懷疑的問櫃檯的護士說"裡面那個寶寶哭聲是我的嗎?"

護士竟然說"裡面就只有你老婆在生產呀!"

所以.....等阿豬進去時,我已經在縫合了!!

他只來的及拿DV幫我錄,我抱晴晴的影片

就這樣.....我終於把晴平安生出來囉!!!

後來我生完到恢復室等病房時

就第一時間打給我媽咪..跟她說"媽咪妳好偉大唷!!"

果然當媽之後才知道媽媽的偉大呢....

 

生完後真的好累唷!!! 花了不少體力

也辛苦阿豬囉.....他從頭到尾都一直陪伴我   真的謝謝阿豬!

 

晴晴寶貝呀.........妳要乖乖長大唷!!

才不枉費媽咪忍痛辛苦的把妳生出來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ho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